当前位置:

评论:坚守初心,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

编辑:戴鹏 2019-09-11 10:24:20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波谲云诡。我国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正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所面临的问题和矛盾之多前所未有。新时代,我们党只有不忘初心,继续走在时代前列,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能否不忘初心走在时代前列,是判断一个政党是否具有先进性的重要标准。比如,能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潮流,能解决时代面临的主要问题,能引领时代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我们党总是能洞察时代问题,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不断彰显自己的先进性。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前,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目标,牢牢把握“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基本定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效果明显。新长征没有中场休息。浏阳站在新的起点,不可避免地要“爬雪山”“过草地”,要敢闯更多“无人区”,勇创更多“第一名”,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这既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由此,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浏阳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全市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始,让我们认真起好步,对准目标任务,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把主动学习、自觉践行的政治态度确立起来,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务实推动改革发展统一起来,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浏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浏阳注入强大动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