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优营商环境企业主动“来巢”

编辑:戴鹏 2019-09-12 10:15:18
微浏阳
—分享—
 
  镇头镇前三季度引进9家企业,其中5家为主动落户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在“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推动下,今年,镇头镇在招商引资上取得较好成绩。前三个季度,镇头镇新引进长沙九方集团、湖南雄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实现引资9.6亿元,其中九方集团投资3.5亿元。
 
  “良好的环境、优质的服务是企业发展的沃土,也是我镇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重要保障。”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三个季度,该镇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和专职招商队伍外出招商36次,还接待来镇实地考察企业50余次——不仅大力对外招商,更有八方商贾上门,主动表示要将企业落户镇头。
 
  “镇头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经济发展速度较快,非常适合企业发展。”湖南雄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便是主动对接洽谈的企业之一。据了解,前三季度落户镇头的9家企业中,有5家属于企业主动对接洽谈。目前,还有2家企业主动前来洽谈,欲在中秋节后进行签约。
 
  除了良好的区位优势,充满活力的镇域经济,镇头镇出现落户企业帮助招商、各类企业主动洽谈、政府可从“有”中选“优”的良好局面,与其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密切相关。今年以来,镇头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手续环境、施工环境、生产环境等进行全面优化。
 
  为确保企业既能引得进又能留得住,镇头镇在选优配强招商引资队伍和企业服务队伍的基础上,选派精干力量,成立了手续代办中心,真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代办中心为企业全程免费办理注册、可研、立项、环评、消防、报建等各项手续。
 
  在优化施工环境方面,镇头镇经发办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5+2”工作模式,并规定工作人员在企业提出相关问题后,30分钟内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确保全天候全时段为企业建设保驾护航;对于生产环境,则规范检查,推行“一支队伍管执法”,做到生产、安全兼顾,并深入开展惠企服务,落实上级奖励政策。
 
  截至目前,镇头镇共有企业116家,其中机械制造基地企业48家、食品工业小区企业49家、市环保科技示范园园外企业19家。企业整体发展来势较好,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