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值”高过夏至,浏阳经历近40年最热中秋

编辑:戴鹏 2019-09-16 09:57:5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9月13日中秋节,很多人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秋节有点热。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当日的最高气温达38.8℃,比夏至(6月21日)32.7℃还要高出6.1℃,是浏阳近40年来最热的一个中秋节。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古人诗歌中对于中秋的描写大多是满满的秋凉之感。然而,今年浏阳的中秋节为何却一反常态,“炎值”高过了夏至?
 
  “今年中秋节38.8℃的气温,不仅是今年以来的极端最高气温,也是自1981年以来9月份的极端最高气温。”浏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分析,近期的高温主要是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所致。据统计,9月6日-13日,浏阳连续8天的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达到轻度高温热害标准。截至9月15日,浏阳9月份的高温天数达到8天,与1999年并列排在历史第二多(注:1995年浏阳9月高温天数为9天)。
 
  好在未来一周,高温天气将稍有缓解,最高温度将不会突破35℃。但面对余威尚未消退的“秋老虎”,市民不能掉以轻心,锻炼时应注意及时补水,防止中暑。
 
  □具体预报:16日(周一),多云,22~32℃;17日(周二),多云到晴天,23~32℃;18日(周三),晴天间多云,23~33℃19日(周四),晴天间多云,24~33℃;20日(周五),多云,23~33℃;21日(周六),多云,22~32℃;22日(周日),晴天间多云,22~31℃。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