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言资源共享,助推实现就医“一卡通”

编辑:戴鹏 2019-09-17 10:04:25
微浏阳
—分享—
 
  刘琳:市政协委员,市自然资源局测绘管理科科长,关注浏阳民生改善和区域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如果后续能与省、市医院实现纵向共享那就更完美了。”虽然自己提交的《关于高效共享病历和医疗资源的建议》提案已于去年办结,但市政协委员、市自然资源局测绘管理科科长刘琳仍时刻关注着浏阳就医“一卡通”的建设和应用工作。
 
  因为发现“电子病历档案、医疗资源等不能共享,转院后需要重新做检查,患者医疗负担增加,群众意见很大”,2016年开始,刘琳前前后后用了2年时间开展调研。
 
  去年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刘琳提交了《关于高效共享病历和医疗资源的建议》提案。建议成立专门的电子病历和医疗资源共享机构,负责共享平台的建设,数据交换,平台建设的推进、更新和维护;把医院内部共享的医疗资源拓展到区域共享,横向辐射到本级行政区域内各级医院,纵向对接省内各三甲医院。
 
  很快,该提案就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责成市卫计局(现卫健局)办理。去年,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就医“一卡通”)建设项目启动,刘琳的相关建议被积极采纳,有效助力了浏阳就医“一卡通”的建设。
 
  去年9月4日,浏阳市就医“一卡通”平台上线启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数据实现互联共享,不仅有效避免了重复检查,还大大提高了就诊效率。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刘琳先后撰写提交提案30余篇、社情民意20余条、统战信息20余条,大部分涉及民生改善和区域发展,许多建议意见被采纳,有效助推了浏阳经济社会的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