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坊镇老党员组建劝导队带动居民开展垃圾分类

编辑:戴鹏 2019-09-17 09:51:2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李康宁)“生活少用塑料袋,垃圾分类习惯在,循环利用巧安排……”最近一段时间,张坊镇张坊村党员志愿者,71岁的吉仕杰每天下午都会肩挎音响、手提垃圾袋,穿梭在集镇的街头巷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一首朗朗上口的环保歌曲《低碳贝贝》也在大街小巷中传播开来。
 
  “垃圾分类是个好事,身为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搞好垃圾分类。”为了更好地带动集镇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吉仕杰专门组建了一支由各年龄段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劝导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集镇居民开展宣传,对一些容易混淆的垃圾还会“手把手”指导进行正确分类。
 
  为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张坊镇各村还成立了垃圾分类理事会,定期上门负责垃圾分类指导、监督和检查。同时,积极开展党员联户工作,每周上户宣传指导。
 
  “在垃圾分类劝导队、垃圾分类理事会和党员志愿者的宣传带动下,目前全镇80%的居民能够正确投放垃圾了。”张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