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推动实现“一张蓝图管到底”

编辑:戴鹏 2019-09-18 09:50:5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多规合一”信息平台一期建设通过本级验收
 
  推动实现“一张蓝图管到底”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项目建设选址,需要同时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多方面内容。能否建设一个平台,可以一次性检测出项目选址是否符合所有规划?日前,浏阳市“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平台一期建设项目成功通过本级验收。这意味着,浏阳多部门在同一平台上实现信息共享、项目生成和业务协同办理等设想即将成为现实。
 
  打开浏阳市“多规合一”信息平台网站,输入项目建设选址坐标,或者在地图上圈定项目建设范围,就可即时得到土地的用地性质、面积与比例等信息,并检测出是否与浏阳现行的各类规划政策相冲突。日前,浏阳召开“多规合一”信息平台一期建设项目验收评审会。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浏阳市“多规合一”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多规合一”信息平台进行了系统演示。
 
  记者了解到,“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包括规划信息“一张图”子系统和建设项目生成子系统,是浏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多规合一”改革试点的重要基础组成部分。作为湖南省编制“多规合一”试点县(市)之一,2017年以来,浏阳围绕“形成一张蓝图”“搭建一个平台”“再造一套流程”“健全一组机制”的目标,逐步推进“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工作。
 
  “2018年,浏阳便组织编制了《浏阳市“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规合一”一张蓝图整合现状和法定规划梳理了多个职能部门的空间管控数据库,逐步消除了多规之间的矛盾,厘清了“空间事权”。
 
  “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则以“一张蓝图”为基础,完成了初期研发与测试,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二期建设,接受长沙市级验收。按照规划,此后,“多规合一”信息平台将接入浏阳网上办事大厅,并建立健全政策保障机制、项目策划生成机制和动态维护机制,力求以此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强化空间管控能力,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保障规划有效实施,实现“一张蓝图管到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