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戴鹏 2019-09-18 09:50:0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深入实施“企业家绿卡”制度,14个职能部门联合为持“绿卡”的企业家提供子女入学、就医保健、旅游观光、候机乘机、法务诉讼、行政审批6大类14项精准优质服务。目前,浏阳已发放“企业家绿卡”416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氛围进一步浓厚。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刘学文、晏美成、杨明联名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提案》,建议进一步浓厚营商的好氛围,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的素质培训,从司法、金融服务上改进对民企的支持,“营改增”从财评和税务两方面进行改进,改进工程结算和送审。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交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主办,市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工商联、税务局等单位会办。
 
  收到提案后,各部门多措并举,协同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铺开——
 
  大力推进重企帮扶、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等行动,建立营商环境问题收集处理机制,今年上半年共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346个;
 
  将“企业家素质工程”纳入市委干部教育培训主题班,选送优秀二代民营企业家参训,同时,组织企业家开展各类观摩活动;
 
  坚持“一月一排查一报告”制度,今年上半年共处理涉企矛盾纠纷186件;创新信贷产品,引导8家银行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实现企业还贷续贷“无缝对接”,续贷金额4.3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抓工程结算,明确送审程序的同时,今年上半年,我市还开展专项整治,对政府采购未兑现、拖欠工程款、国企改革遗留问题、合同未履行、政策未兑现等11种类型问题开展全面深入摸排,督促各单位限时整改到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