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繁果硕千帆竞

编辑:戴鹏 2019-09-18 09:44:21
微浏阳
—分享—
  非公经济稳定增长,GDP贡献率达93%
 
  编者按:为集中展现浏阳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进一步彰显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本报特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聚焦非公经济发展》特别报道,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商、重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9月3日,走进庆泰国际花炮博览中心,文化长廊记录着湖南庆泰花炮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庆泰烟花”)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展示厅内九大类别、数百种产品向来访者展示浏阳花炮的美好形象,一幅名为“世界的浏阳”地图上,庆泰烟花产品从浏阳走向全国、迈向国际的发展步伐清晰可见。
 
  1988年,庆泰烟花创始人黄蔚德率先在浏阳创办第一家现代化花炮工厂(原平桥工厂),并于1998年按现代企业制度组建湖南庆泰烟花制造有限公司。
 
  “保持创新,紧跟时代步伐,企业才能长远发展。”这是黄蔚德一直坚信的发展理念。在他的带领下,不到五年的时间,庆泰烟花便实现了年产值5000万元的目标。2004年-2008年,庆泰烟花实现由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转变,并连续六年成为浏阳市花炮行业纳税第一名。
 
  在此后的几年中,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标准的变化,浏阳花炮行业发展有所波动,如何转型升级也成了花炮企业思考的问题。庆泰烟花在结合自身实际和政策的基础上,开始向集团化、规模化发展,并加大投入,成功开发出系列小规格的环保烟花产品,销量迅速增大。庆泰烟花在产品的更新换代、花炮行业的安全环保创新等方面为行业做出了示范,也助推了浏阳花炮行业向安全、高效的集约式发展。
 
  从一个普通的家庭作坊到成为行业佼佼者的花炮集团,庆泰烟花的发展充分体现了浏阳民营企业的无限潜力与强大动力,成为浏阳非公经济不懈奋斗、为地区经济做出贡献的典型。
 
  2018年12月,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发布,浏阳位列第13位,并成为全国17个“2018年县域经济与县域竞强争优综合发展范例”之一。从全国贫困县大步跨越到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第一方阵,非公经济功不可没。
 
  作为浏阳上市龙头企业,日前,蓝思科技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总体平稳,实现营业收入113.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7%,多项指标向好。从2006年在浏阳经开区开工建设第一个生产基地,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如今蓝思科技已经在浏阳有3个产业园。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逾277亿元,全年各类产品总销量9.66亿件,位居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6位、2019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第47位、2019《财富》中国500强第303位。
 
  在企业稳定增长、增加投资的同时,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还成为“招商代言人”,不断推介浏阳,带动显示功能器件相关上下游企业落户浏阳,不仅拉动了地区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为我市显示功能器件产业奠定了雄厚基础。
 
  非公经济在助推浏阳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浏阳也以奋发向上、越来越好的发展势头给了企业信心。今年6月底,浏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湘北威尔曼”)再度与园区“牵手”,将北园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浏阳经开区。
 
  湘北威尔曼于2000年落户浏阳经开区,是最早入驻园区的医药企业之一,历经多年发展,公司在主攻的新型复方抗生素领域,针对超级细菌的研究取得了很好成效,目前已拥有32个国家发明专利。
 
  “近几年来,浏阳经济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日益改变,宜居宜业度排在全国前列,营商环境日益优化,让我看到了浏阳市委、市政府以及经开区推进工业经济快速崛起的决心和信心。”湘北威尔曼董事长孙明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正是基于对浏阳发展的信心,才决定深扎根浏阳经开区,把项目培育好,将企业经营好,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非公经济是浏阳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非公经济的发展历程也印证了浏阳这个城市的经济崛起。据统计,全市现有民营企业1.79万户,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3.5%;个体工商户7.1万户;纳税过1000万元的有85家,纳税过5000万元的有15家。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93%以上的GDP、91%以上的税收、100%的进出口总额、90%以上的就业岗位,是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财政增收的主支撑、就业增加的主渠道。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