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乡村e站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编辑:戴鹏 2019-09-19 10:04: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柑橘树的叶子为什么总是发黄?为解决这个问题,古港镇沔江村村民钟芝文在愚公庄园的“科普乡村e站”上找起了答案。去年7月,浏阳市科协在愚公庄园设立了“科普乡村e站”。在“科普乡村e站”培训室墙上的屏媒(农村云传播终端)首页上,显示着精准推送、价格行情、病虫害图文数据库等窗口。点开“病虫害图文数据库”,在“农作物病虫害”栏目中,钟芝文找到了答案:柑橘叶发黄可能是由于缺铁。“原来是这个原因,我等会就去农资店里去买药。”查明了原因,钟芝文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在‘科普乡村e站’,农户还可以在这上面了解全国农产品最新价格、接受专家远程视频培训、拓宽销售渠道……”晏资坤介绍。去年,晏资坤为古港镇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鸡苗、优良橙子果树苗等,还提供免费技术培训和指导。“之前靠我一个人,总是忙不过来,现在有了这个‘科普乡村e站’,他们就可以直接来这上面进行学习技术,真正搭上了信息化的快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