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紧要期,逾4000人接受防火培训

编辑:戴鹏 2019-09-19 10:04: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时茂通讯员邱明智)入秋以来,持续高温和干旱少雨不断推高森林火险等级。加上国庆将至,进入林区旅游的人员增多,火灾风险剧增,市防火办宣布全市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紧要期。
 
  “防火是当前和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市防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利的气候条件、林下可燃物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增大等多重因素叠加,造成秋冬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为此,市防火办将9月份定为“森林防火宣传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形式、立体化的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截至目前,市防火办已为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重点单位开展森林防火业务培训29场次,参训人员逾4000人。
 
  同时,市森林消防总队还组织全市12支森林消防大队共460人进行了集中轮训,以切实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扑火队伍人员安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