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工地食堂,三家工地食堂被点名

编辑:戴鹏 2019-09-19 09:35: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9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针对我市工地食堂开展了突击检查,发现三家工地食堂存在较为严重的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这三家工地食堂分别为:关口国宾府、关口创意凯旋城、长兴湖金石建设。”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已将检查情况发函至工地主管职能部门,“后期我们还将对存在问题的工地食堂进行复查。”
 
  “这三家工地食堂表现较为突出的问题是三防(防尘、防蝇、防鼠)设施不到位、食材混放、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执法人员说,“长兴湖金石建设工地食堂厨房内到处藏污纳垢,苍蝇随处可见,灶台油烟痕迹十分显眼。”
 
  在关口创意凯旋城工地食堂内,执法人员发现,该食堂工作人员并未办理健康证,无法确认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厨房内苍蝇较多,有不少苍蝇直接附着在已煮熟的米饭上,食品三防设施不到位。”执法人员表示,该食堂还存在使用过期的调料、食材存放混乱、餐具裸露、无消毒保洁设备等问题,更为严重的是,该工地食堂场所设施简陋,将10个煤气罐扎堆存放,具有较大安全隐患。
 
  “工地工人劳动强度高、工地食堂条件相对简陋,更需要重视食品安全、卫生问题,保障一线工人健康。”执法人员表示,下阶段,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深入建筑工地,加强对工地食堂卫生检查,同时着重宣传普及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提高工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