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编辑:戴鹏 2019-09-19 09:35:40
微浏阳
—分享—
 
  忘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浏阳日报讯(实习生冯水清)日前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9月15日开始,全国203家机场正式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今后乘客忘记携带身份证,只要使用微信生成二维码即可快速办理值机、登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该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该系统的启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在机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繁琐的问题,自己就能操作办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
 
  “临登机前,发现身份证忘带了真是耽误事,而现在忘带身份证也没有关系,可以通过微信办理,真是太好了。”昨日,在浏阳湘赣边城市候机厅,一名旅客表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