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选拔机关青年干部组成“草根宣讲队”将政策讲到群众心里

编辑:戴鹏 2019-09-19 09:35: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文婷)“上一次听宣讲队讲故事还没听过瘾呢,听说今天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可得好好学学!”近日,官桥镇一江村广场,党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打开了话匣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宣讲会满怀期待。
 
  “最近广场上有很多这种网格课堂宣讲,宣讲员都是镇政府的年轻干部,讲的都是身边事。”一江村村民潘小勇说,宣讲员通过“放电影”等宣讲模式,将知识讲得通透,村民们也听得明白、听着亲切。
 
  今年,官桥镇先后培育选拔了10名机关青年干部组成“草根宣讲队”,以辖区网格为单位,以“理论宣讲”为主轴,以“红色革命、农用技术、乡风文明、法律普及、垃圾分类”等为支线,借助“三个一”(一支队伍、一套设备、一份资料),将党的创新理论、国家的政策方针与老百姓的生活结合起来宣讲。
 
  地点时间灵活、语言通俗易懂,是“草根宣讲队”的优势。宣讲队以乡村的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党员活动室、微信平台作为课堂,每周开课2至3次,将红色革命故事经典、法律知识一点通、垃圾分类、殡葬改革政策知识等转化为“接地气”的乡土语言,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据统计,“草根宣讲队”自组建以来,已开展宣讲活动40余场次。
 
  “自从参加了镇上的宣讲课堂,我们网格的村民都开始注重垃圾分类了。”苏故村村民潘秋菊说,宣讲课堂让普通群众也成为垃圾分类“行家”,看到谁家有不懂的,大家都会搭把手、教一教,村上的环境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好。
 
  “因为在农村工作,我们更明白村民需要什么样的政策,需要哪方面的知识,亟待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草根宣讲队”,既整合了政府人力、物力、财力,也让宣讲工作更具规划、更有规模。同时,“官桥人”讲的“官桥话”,让政策不再是生硬难懂的“国事”,而是与每个村民息息相关的“家事”。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