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货车辆上坐着“冒牌”押运员

编辑:戴鹏 2019-09-19 09:32: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请出示驾驶人员和车辆证件,并打开货厢接受检查。”9月17日,为切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在南区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市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对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随车的押运员无危险货物运输押运员的从业资格,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滞留,并将相关人员送往东风界治超站进行调查。据了解,在当天的行动中,共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95台次,滞留涉嫌违法违规车辆6台。
 
  当日上午10时许,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江西牌照货车驶入省道310大瑶镇境内的卡点时,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在对该车辆依法进行检查后发现,该车虽然具备运输危险货物的相关资质,但车上乘坐的押运员的外貌与其提供的押运员证件照片明显不符。
 
  经过宣传教育,驾驶员范某承认,随车人员系顶替押运员上车,且无危险货物运输押运员的从业资格。“如违规行为查实,其所属运输企业将面临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车辆必须在接受处罚并配备符合条件的押运员后,才能离开。”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规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过程中必须配备一名具有从业资格的押运员。押运员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全过程负有安全责任,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自今年9月市交通运输局启动道路运输“百日整治”系列行动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从9月1日至今,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79台,改装改型车辆30台,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货物扬撒车辆30台,营运车辆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13台,非法营运车辆2台。”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除了继续加强执法整治力度外,还将深入各交通运输企业进行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