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拆提速“法宝”: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编辑:戴鹏 2019-09-25 10:42:21
微浏阳
—分享—
 
  半年多时间,关口366户征拆户签订房屋拆迁协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9月17日晚10时许,夜色已深,关口街道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指挥部内灯火通明,办事处的征拆干部罗维和同事正在忙碌——坐在他们对面的是长兴社区的两名拆迁户,罗维和同事正为他们讲解拆迁相关政策。
 
  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征拆工作,截至今年9月17日,关口街道完成房屋拆迁协议签订366户,其中涉及长兴片区棚改项目的165户拆迁户中,已有156户签订房屋拆迁协议,预计本月底就能提前完成省棚改任务。
 
  罗维所在的征拆工作小组完成房屋拆迁协议签订89户,这个征拆工作小组的“征拆速度”,是今年关口街道“征拆速度”的典型代表。
 
  “今年的征拆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创近年来街道新高,党员带头攻坚是推动征拆工作的关键。”关口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一语道出其中缘由,一方面是对“三榜公示”政策和补偿标准的把控精准到位,将整个征拆流程置于“阳光”之下;另一方面是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
 
  罗维是一名共产党员,其所在的长兴片区征拆工作小组共有4人,其中3人是党员。
 
  “其实群众要的不是赢,要的是公平,只有真正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去思考和解决问题,才能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罗维说,征拆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其中非农户口和农业户口两者在补偿金额方面存在较大差距,“由于种种历史原因,不少村民的户口性质需要重新认定。”
 
  长兴社区大塘组一村民的女儿出生时是农业户口,后因上学原因变成了非农户口。为帮助其女儿确定户口性质,罗维和同事连续三天在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市档案馆之间奔忙,最终帮其将户口性质核实清楚,切实维护了村民的合法权益。“他们是真正为我们考虑,如果不是他们帮忙,我们无法拿到足额的拆迁补偿款。”当事村民说。
 
  关口街道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征拆方式,打动了拆迁户,一些拆迁户从不配合变为主动合作,从“要我拆”到“我要拆”,推动了关口征拆的新速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