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的烦恼”:绿枝伸到家里来了

编辑:戴鹏 2019-09-25 10:23:45
微浏阳
—分享—
 
  淮东西路居民打来热线电话,讲述“幸福的烦恼”:绿枝伸到家里来了
 
  园林部门:将根据居民意见清理到位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日头暴晒的时候,大树底下好乘凉,如果整条街都是大树,那就更凉爽了。淮川街道联城社区淮东西路就有一段这样的绿荫大道,可道路沿线的居民对它是又爱又烦——大树赠与他们阴凉的同时也由于太过茂盛,遮挡了路灯,夜晚出行不便,同时由于枝桠伸进了居民家中,导致窗户关不上。无奈之下,居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求助。
 
  近日,记者来到淮东西路,只见门牌1号至57号前约300米的道路两旁,绿化树长势茂盛,树干向路中央舒展,全部叠加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拱形的天然屏障。经细数,这条路共有12棵大树已经碰触到两旁二楼居民家的窗户,其中几棵树的枝桠伸到了防盗窗内,紧紧挨着玻璃窗户。
 
  “我们平时不怎么开窗户,一开窗户就关不上了。”居民苏女士说,平常他们都是尽量把树枝往旁边挪,不然树枝就会伸进家里来。可这样处理也只是简单的措施,遇到下雨刮风的天气,树枝就全部弹回来,被风吹得紧紧粘在玻璃上,推也推不开,等天晴了,窗台上全是树叶,玻璃窗上更是脏得不像话。
 
  有居民表示,前段时间天气热,路人一走到这条街就不想离开了,其他地方的居民还羡慕他们有这么一个避暑的好地方!可是夏天一过,弊端就凸显了:树木过于茂盛,道路下光线昏暗,树木遮挡路灯,晚上路灯完全不顶用。
 
  除了淮东西路,翠园路、劳动北路等地方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我们已经采取措施,将安排人员全面进行修剪。”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修剪过程中,将会根据居民的意见,重点将靠窗户以及路灯处的枝桠清理到位,维护整条街道的美观。下阶段,他们还会在劳动路等路段进行全面修剪。
 
  记者了解到,今年夏季,市政园林管理局开展了“零距离修剪活动”,居民们可以随时和街道、社区反映,申请零距离解决问题。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