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初心 守初心 矢志为民践宗旨

编辑:戴鹏 2019-09-26 15:03:30
微浏阳
—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和学习研讨
 
  明初心 守初心 矢志为民践宗旨
 
  黎春秋主持罗齐宏徐东勇出席吴新伟等作交流发言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25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同时参加读书班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围绕“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这一专题开展研讨交流。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专题讲座和学习研讨,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罗齐宏、副组长徐东勇出席,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作交流发言。
 
  为了更好地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上午,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讲授《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主题党课。张志初从信仰需要坚守、领航需要目标、生命需要根基、使命需要担当四个维度对“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答,他指出,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就是要铭记出发之时的美好初心,牢记出发之后的苦难辉煌,谨记出发赶考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担当。
 
  黎春秋在主持专题讲座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研究、借鉴历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
 
  黎春秋强调,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深刻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深刻认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向现代化迈进。
 
  为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市委决定分“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履职责、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专题讲座后,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围绕“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专题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交流。
 
  吴新伟在研讨交流中表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就是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时时擦亮人民本色。
 
  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吴敏、周文舜、邓阳锋、郭瑞、尹乐平、李爱民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