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浩吉铁路9月28日开通运营,首发列车今日经过浏阳

编辑:戴鹏 2019-09-29 10:25:3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9月28日早上6时30分,由内蒙古鄂尔多斯乌审旗浩勒报吉南站开出的万吨煤炭专列71001次,启程开往江西吉安,标志着我国一次性建成的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原蒙华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至京九铁路吉安站。
 
  浏阳段作为浩吉铁路岳阳至吉安段线路的组成部分,全长约96.8公里,投资约70亿元。浏阳境内自西向东共经社港、龙伏、淳口、关口、古港、沿溪、官渡、达浒、张坊9个乡镇街道,分别设置社港站、泮春站、浏阳东站、三口站、官渡镇站、跨马站、张坊站、上洪站等8个车站。
 
  作为浩吉铁路首发列车,71001次列车将于今日经过浏阳。计划上午8∶43到达浏阳东站,9∶04到达官渡镇站,9∶26到达张坊站,本报记者将对此进行详细报道,请关注明日《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