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文旅合作持续走深

编辑:戴鹏 2019-09-29 10:36:20
微浏阳
—分享—

“五彩湘赣边欢聚浏阳河”湘赣边区域合作文艺交流晚会暨非遗展演现场。记者张迪
 
  “五彩湘赣边欢聚浏阳河”湘赣边区域合作文旅交流系列活动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9月27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湘赣边区域文旅交流合作座谈会在浏阳召开,正式拉开“五彩湘赣边欢聚浏阳河”湘赣边区域合作文旅交流系列活动的序幕。2014年12月至今,湘赣边区域合作县(市、区)共同推进了22个旅游合作项目,举办了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发布了“穿越湘赣边·重走秋收路”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2018年湘赣边区域合作县(市、区)实现旅游收入1300亿元,接待游客1.5亿人次,其中红色旅游占比70%。特别是今年6月,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湘赣边区域文旅合作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的湘赣边区域15个合作县(市、区)以及邵阳县相关负责人一一发言,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据悉,除了湘赣边区域文旅交流合作座谈会,系列活动还包括“五彩湘赣边欢聚浏阳河”湘赣边区域文艺交流晚会、浏阳市己亥年秋季祭孔大典、参观红色旅游景区、非遗项目巡展等子活动。
 
  当天,“五彩湘赣边欢聚浏阳河”湘赣边区域非遗项目巡展、文艺交流晚会相继上演。在28日举行的红色旅游景区参观活动中,浏阳红色旅游景区的发展获得参观人员的频频点赞。
 
  湖南省文旅厅副厅长郭固权,省文旅厅、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有关领导,15个合作县(市、区)及邵阳县有关领导参加系列活动,浏阳市领导郭瑞、李爱民、詹萍萍、廖伟平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