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六中举行释奠礼暨拜师礼仪式

编辑:戴鹏 2019-09-30 09:22:0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实习生余芹慧)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9月28日上午,浏阳六中举行了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释奠礼暨拜师礼仪式。释奠礼开始后,通赞唐亮唱诵《圣人赞》,献者分别至先师尊前行献帛、献香、献爵三献礼。担任主祭的浏阳六中校长杨科荣颂读祝文,礼颂孔子,致敬先师,全体向夫子像行三拜礼。
 
  拜师礼上,学生代表呈送拜师帖,全体学生代表向老师行叩拜之礼并进献芹菜、莲子、红豆、红枣、桂圆、腊干肉条等六礼和香茶。教师接受六礼和香茶后宣读回徒贴,并由教师代表万慧芳领诵《论语》选段作为启蒙教诲。
 
  据悉,自2017年起,浏阳六中开始举办释奠至圣、礼拜恩师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尊师重道精神中彰显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教育意义。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