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而共同奋斗

编辑:戴鹏 2019-09-30 09:20:4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29日上午,浏阳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而共同奋斗。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李爱民及市政协历届正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黎春秋代表市委向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人民政协事业和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充分肯定浏阳政协成立以来,在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始终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自觉坚持履职为民,认真开展政治协商,为浏阳改革发展付出的辛劳与汗水、贡献的智慧与力量。
 
  就如何推进新时代浏阳政协工作,黎春秋指出,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高举思想之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筑牢政治之魂,以履职尽责的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组织之基,确保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黎春秋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崭新局面。要在助推全市发展上献计出力,精心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政协的“锦囊妙计”服务全市的“发展大计”;要在开展民主协商上群策群力,通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远程协商等形式,形成民主协商良性互动;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不懈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激发各方面关心、支持全市发展大局的热情和动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竭尽全力,协助党和政府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黎春秋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队伍良好风貌。要练就真本领,把履职能力作为先导工程,切实增强“四种能力”;要砥砺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涵养好品行,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遵守宪法法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黎春秋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将重大问题政治协商纳入党委议事规则和政府工作规则,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努力为政协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李家喜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方位新使命,把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第一责任,把助推现代化浏阳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把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目标,把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作为第一保障,奋力书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集里街道负责人,市政协委员杨广泉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