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节期间浏阳接待游客111.15万人次

编辑:戴鹏 2019-10-08 11:02:35
微浏阳
—分享—

胡耀邦故里旅游区精心设置的背景墙引得游客拍照“打卡”。
 
  “红色游”唱响主旋律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后心潮澎湃,我们就决定到浏阳过个红色假期。”10月2日,来自长沙的曹云驱车来到浏阳,先后前往胡耀邦故里旅游区、秋收起义纪念园参观。
 
  国庆节期间天气晴好,气温适宜,以自驾游、家庭游为主的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据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统计,10月1日-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11.15万人次,同比增长24.8%;旅游总收入108994.75万元,同比增长24.5%。
 
  红色旅游唱响了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旋律——国庆长假期间,浏阳爱国快闪、主题讲解、红色电影、书法作品展览、大国重器国防军事展览等各类迎国庆主题活动应接不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月1日,在胡耀邦故里旅游区耀邦广场上,红旗飘扬、歌声嘹亮,“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游客,用歌声将自己的爱国情感娓娓道来。来一场爱国快闪、领一份生日礼物、拍一次国旗合影、送一句真诚祝福、听一次主题讲解、看一场红色电影,胡耀邦故里旅游区六大系列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秋收起义纪念园则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激励大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统计,国庆节期间,胡耀邦故里旅游区共计接待游客10.47万人次,秋收起义纪念园共计接待游客9.99万人次。
 
  而凭借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创意十足的活动,国庆节期间绿色休闲旅游同样很火爆: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吸引游客16.8万人次;西溪磐石大峡谷成为新晋热门景点,共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石牛寨风景区速降索道及玻璃滑道受到广大游客欢迎,接待游客1.65万人次。
 
  受益于“五彩湘赣边欢聚浏阳河”湘赣边区域合作文旅交流活动,浏阳的旅游吸引力进一步增强,10月1日至6日,来自湘赣边区域合作县(市、区)及邵阳县的游客数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