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的坚守

编辑:戴鹏 2019-10-08 10:28:20
微浏阳
—分享—
 
  □编者按
 
  国庆长假,总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着市民的美好幸福生活,他们用辛勤的付出为国庆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假期里,记者走访了一部分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记录了他们工作中的一些点滴……
 
  森林防火
 
  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防火灾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市民返程的高峰期。而整个长假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假期却是在浏阳各个林区、自然保护区、绿心区等地度过的。
 
  “今年国庆气温高,加上降雨少,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不少挑战。”市森林公安局森林消防科科长张军善介绍,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加上进入林区旅游的人员增多,导致火灾风险剧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为了保证市民的安全,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国庆期间全市从事森林防火的工作人员和部门取消休假,奋战在森林防火的第一线。”张军善表示。
 
  志愿服务
 
  文明劝导员假期坚守在路口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国庆长假期间,街道上四处飘扬着五星红旗,而在市区的交通路口,穿着各色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这些路口,成为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先生,现在是红灯,麻烦您先站到人行道上来……”10月7日下午5时30分,由于是国庆假期的返程高峰期,劳动路和圭斋东路的交汇处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多,淮川街道城东社区四叶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路口进行劝导。
 
  “本来打算和家人一起自驾游去武功山玩,但是要进行文明劝导,旅游计划就搁置了。”四叶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王伟2017年就开始参加文明劝导,今年10月6日和7日他都坚守在路口进行交通劝导。“这两天人流量、车流量明显增多,不过大家普遍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和以前相比,明显感受到市民的素质提升了。”王伟表示。
 
  医院产房
 
  医护人员夜以继日迎接新生命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10月1日0时46分,在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内,伴随着一声啼哭,该院的第一名“国庆宝宝”呱呱坠地。这一天,还有不少家庭都迎来了“国庆宝宝”的诞生,新成员的到来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欢乐。
 
  喜悦的背后,是医护人员们在整个假期夜以继日的坚守。“国庆期间要上5天班,轮休两天,在家休息陪陪家人。”市妇幼保健院产房主任黄荷说。
 
  白班13个小时,晚班11个小时,手机24小时开机……产房护士长喻雀辉表示,很多医护人员整个长假期间都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待命。10月1日,市妇幼保健院共迎接了26名“国庆宝宝”降生。
 
  道吾山巅
 
  海拔786米的坚守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10月1日,随着歌声的响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的直播拉开了序幕。为了在第一时间观看到阅兵式,不少市民早早就守在了电视机前。而市民能正常收听广播、收看电视,正是因为有一群日夜坚守在海拔700多米高的发射台的工作人员。
 
  浏阳市道吾山发射台坐落于海拔786米的道吾山景区五老峰顶,“为确保国庆期间无线广播电视正常发射,保障浏阳人民看好电视,听好广播,发射台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浏阳市道吾山发射台台长厉江波介绍,国庆前夕他们就对发射台所属机房、发射设备、供配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和保养;国庆当天,发射台全体员工取消休假,24小时值守,确保了国庆期间无线广播电视安全优质播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