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村700名老人共同承诺:喜庆事宜不办酒,全力践行移风易俗

编辑:戴鹏 2019-10-08 10:26: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7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上午,集里街道西湖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老年节活动。现场,700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度重阳佳节,共享西湖村为他们精心准备的“重阳宴”。
 
  上午9时许,西湖村公共服务中心人潮涌动,全村的老人欢欢喜喜走出家门,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为破除陈规陋习,狠刹大操大办歪风,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本人承诺如下……”在“移风易俗,我承诺我践行,集中承诺仪式”展板前,老人们依次郑重签上了各自的名字,承诺今后生日、乔迁等喜庆事宜一律不办酒宴,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
 
  “因为不想麻烦亲朋好友,我过60岁生日时就没有办酒宴,今天签名后,以后满70岁时也不会办。”今年62岁的西湖村村民张佑成在展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近年来,西湖村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并成立村民议事会和红白理事会,在村级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广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全面促进民风转变。2016年,西湖村获评“浏阳市文明村”,今年该村又申报了“长沙市移风易俗十佳村”。
 
  西湖村党总支书记黄恢平说,过去,老年朋友为村里各项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而现在,他们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关心、支持西湖村的发展。“接下来,西湖村将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快推进‘村企’对接帮扶工作,实现集体经济增收,让所有村民享受村级发展的红利。”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