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编辑:戴鹏 2019-10-09 10:20:0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目前,浏阳市共有各类残疾人8.4万人,占全市人口的5.63%。近年来,浏阳市积极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5年来共投入资金18000多万元,康复服务残疾人11000多人次,教育培训残疾人4300多人次,就业扶持残疾人3400多人次,救助补贴各类残疾人3万余名。
 
  吴震表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和相关条例,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等工作,形成了残疾人工作的浏阳品牌,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吴震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性、更大的法律强制力、更强的工作使命感、更细的人性同情心,努力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浏阳残疾人事业发展。
 
  吴震强调,要针对残疾人工作薄弱环节,采取措施努力加以改进。相关法律的宣传要更深入、更广泛;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浏阳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和相关条例最显眼的短板,必须下大气力补齐;残疾预防工作提升空间大,应将残疾预防看得与残疾康复同等甚至更加重要;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切实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基金的征收,充分发挥社会福利企业作用。他最后强调,残疾人事业是社会共同福利事业,要形成政府部门合力,形成社会合力,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陈清出席会议,副市长邓雪琴列席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