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骤升骤降,浏阳气温坐上“过山车”

编辑:戴鹏 2019-10-09 10:07:08
微浏阳
—分享—
 
  未来一周,温差最大达15℃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浏阳这是一秒入冬了么?昨天来不及把凉席收起来,今天就开始咳嗽、流鼻涕了。”国庆出游时还穿着裙子、短袖的周女士返程回浏阳后,感觉到气温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自10月5日起,浏阳天气逐步转凉,早晚温差越来越大。尽管本周浏阳的气温会有所回升,但很快又会搭上降温的“高速列车”。
 
  “10月1日走的时候浏阳还是大太阳,气温有三十多摄氏度,7日回来的时候就得穿外套了。”周女士说,由于气温变化太大,没有及时增减衣物,这两天她还感冒了。
 
  最近不少市民也感受到了浏阳天气的“喜怒无常”,有的市民已经把薄衣服收了起来,拿出了秋装。不过别着急,浏阳的天气并不会按套路出牌。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这几天浏阳的气温坐上了“过山车”,10月4日最高气温有37.7℃,7日最高气温就迅速降至19.8℃。此外,早晚的温差也开始变大,从10月1日至7日,10月4日的温差最大,最高温度为37.7℃,最低温度只有21.1℃;温差最小的为10月7日,最高温为19.8℃,最低温为17.5℃。
 
  随着天气变凉,本周新一波的冷空气还将继续在浏阳上空盘旋。其中8日晚至10日,云系较多;11日至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阴沉,伴有弱降水,气温将下降4℃至6℃。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浏阳的气温还将经历一次“过山车”式的跨越,10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2℃,之后15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7℃,温差最大达到了15℃。
 
  不过和“活泼”的冷空气相反,浏阳的雨水似乎有些“害羞”。“浏阳从9月3日开始无降水,至今无雨水天气已持续36天了。”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但是雨量偏少。从12日开始,浏阳将迎来绵绵秋雨,15日雨水会暂歇,这期间市民出行时一定要记得携带雨具,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天气预报
 
  9日(周三)阴天间多云,18~28℃
 
  10日(周四)多云,19~32℃
 
  11日(周五)多云转阴天,19~28℃
 
  12日(周六)阴天有小雨,20~24℃
 
  13日(周日)阴天有小雨,19~24℃
 
  14日(周一)阴天有小雨,18~23℃
 
  15日(周二)阴天,17~23℃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