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37天无降水,浏阳城区多处行道树出现枯萎

编辑:戴鹏 2019-10-10 09:52:45
微浏阳
—分享—
 
  行道树“喊渴”
 
  久晴无雨,浏阳城区部分行道树出现了枯死现象。昨日,市民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称,其居住的碧桂园小区附近,部分行道树出现了枯萎现象,有几棵树甚至已“秃顶”。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记者走访
 
  久晴无雨城区多地出现树木枯萎现象
 
  在庆泰路(白沙路-碧桂园路段),记者注意到,道路两侧有5棵树木出现了枯萎的迹象,其中有一棵树上几乎没有了叶子,仅剩几条树枝伸展开来。
 
  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以为是秋季到来后树木自然落叶,却又发现旁边的几棵树长势良好,“应该是好久没下雨,导致树木缺水而出现枯萎的情况。”
 
  据记者了解,自今年9月3日以来,浏阳已连续37天无降水,超过了1983年连续35天无降水的记录,成为1931年来全年最多值。同时,今年9月、10月的气温也高于往年,2019年10月4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7.7℃,超过1959年10月最高气温36.9℃,成为历年10月份最高值。在此情况下,浏阳树木生长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基于此,高先生建议,要加大对城区行道树的施水,尽量减少树木枯死。
 
  部门回应
 
  加大施水力度确已死亡的树木将进行补植
 
  “近期浏阳出现了长时间无降水的情况,确实对行道树成长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市政园林维护中心园林绿化部相关负责人朱敏说。
 
  为了应对此类情况,市政园林维护中心每日安排4台洒水车在6时至10时、16时至22时30分两个时段进行浇水作业,来尽最大程度保障城区行道树的生存,“除了洒水车外,还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浇水,确保能够把土壤浇透。”
 
  朱敏介绍,目前城区行道树出现枯萎的状况,除了缺水外,还有可能是由于病虫害的影响。
 
  朱敏也表示,尽管目前有些行道树出现树叶几乎掉光的情况,但市民不必过于担忧,“目前尚在可控范围,在久晴无雨的情况下,树叶掉落实质上是树木对自我的一种修复、保护措施,待气候转变后,会有不少树木重新焕发生机。”
 
  目前,市政园林维护中心正对全城出现了枯萎迹象的行道树进行摸底统计,“如有确实死亡的树木,我们也会在11月底进行补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