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烟叶收购工作圆满收官,烟农户均烟叶收入10万元左右

编辑:戴鹏 2019-10-10 09:51:3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昨日,记者从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市烟草局获悉,今年为期40天的烟叶收购工作日前已圆满收官。
 
  今年全市共收购烟叶10.82万担,收购均价14.17元/斤,实现烟叶总产值1.53亿元(不含补贴),完成烟叶税3374万元,平均亩产值(含补贴)3999元,烟农户均烟叶收入10万元左右,户均纯收入约4万元。
 
  “送售烟叶5000多斤,均价达到了14.8元,我很满意。”谈起今年烟叶收购,沙市镇的烟农陈立新满脸笑意。
 
  他告诉记者,今年年初,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给烟苗的正常生长带来了一定影响,后期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他精耕细作,烟苗生长赶了上来。“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种植烤烟的信心。”
 
  今年以来,我市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以工业需求为导向,以“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增加效益”为指导方针,着力推进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全市19个乡镇、1607户烟农共种植烤烟4.32万亩。
 
  为积极应对前期阴雨寡照天气,有关部门严格按照“中棵烟标准化生产”技术要求,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培训到村、到户、到田块,做到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为烟叶质量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
 
  今年,全市烟叶收购继续推进站外专业化分级,全市共设立25个专业化分级点,确保烟叶分级质量进一步提升的同时,也为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让烟农舒心送售,全市各收购站点按要求公布国家标准、收购价格、补贴政策,公开收购人员名单、收购流程、交售要求,公示合同调整情况、烟农交售情况,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了烟叶收购的秩序平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