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昔日废弃学校,今日老年活动中心

编辑:戴鹏 2019-10-11 09:50:25
微浏阳
—分享—
 
  图书室、乒乓球室等活动场所齐全,还特别开辟了休息室
 
  10月9日上午,荷花街道建新村长丰片,在阵阵欢声笑语中,村民们聚集一起见证村上老年活动中心正式开放。
 
  建新村目前有居民40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760多人。平日老人和村上各娱乐队开展活动时总是为场地发愁,如今有了老年活动中心,大家各个喜笑颜开。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改造
 
  当做头等大事来对待
 
  走进老年活动中心,这里图书室、乒乓球室等活动场所齐全,宽敞明亮;活动中心还特别开辟了休息室,放置了10张床位,可供老人随时躺卧休息。
 
  建新村的这个老年活动中心名叫“聚爱公益服务中心”,前身是村上已经废弃了20多年的原长丰小学。翻开原学校照片,只见屋后青山绵延,前面稻田飘香,是个安静的好去处。只是由于房屋多年未曾维修,整体显得破旧,入口处的铁门更是锈迹斑斑。据悉,学校废弃后,曾有人将其当做仓库,十多年来堆放着各种杂物,使这里显得更为脏乱破旧。
 
  为给村民们尤其是老人们建设一处休闲活动中心,建新村连续两年借助腾讯“99公益日”契机,开展相关活动,筹集到了一笔专项资金,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改造工程。消息传来,大家都非常支持,村上的老人说,大家都期盼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活动中心。
 
  工程一开始,长丰党小组长官国富把这件事当做头等大事来对待,他每天去现场,花大量时间清理废品、监督工程,几个月下来整个人都晒黑了一圈。居民们也是有力出力,帮着和砂、运石,谁也不说苦不说累。如今,老年活动中心正式开放,大家还自觉将打扫、清理、维护等工作包揽起来。
 
  欣喜
 
  跳广场舞不愁没地方了
 
  老年活动中心开放这日,现场搭起舞台,摆上桌椅,举行了文艺表演,建新村老年协会邀请村上的老人们过来观看。老人们手舞红旗,人人喜不自禁。村上还对2019年度“最美孝心家庭”“热心公益家庭”“和谐家庭”进行了表彰。这十多户家庭站在台上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老年活动中心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爱心人士现场进行捐赠,用以完善老年活动中心健身器材和娱乐设备。“如今不愁吃穿,居民的娱乐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日子极好过呢!”七旬老人蒋淑珍笑着说,她平日里也喜欢约着几个姐妹,一起跳跳舞、散散步,以后有了活动中心,老年人凑在一起玩就更热闹了。
 
  居民王女士说,生活好了,大家也追求更健康、更快乐的养生方式。原学校的操场及公共区域共800多平方米,如今修整一番,亦给村上的舞蹈队、乐器队、快板队提供了活动场所,以后跳广场舞不愁没地方了。
 
  建新村主任唐娥表示,精神生活丰富了,服务奉献之心凸显了,为家庭付出、为社会奉献的志愿队伍也越来越壮大,这是一种良性互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