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个小时,近600只鸭子被“抢光”

编辑:戴鹏 2019-10-11 09:49:54
微浏阳
—分享—
 
  《贫困户养鸭愁销路》追踪报道
 
  养鸭贫困户托本报致谢:感谢所有热心帮忙的人士
 
  “滞销的鸭子终于都卖出去了,总算能松口气了!”10月10日下午5点,北盛镇乌龙新村的贫困户任光说。
 
  10月9日,任光养的近600只鸭子滞销,无奈向记者求助。昨日,本报以《贫困户养鸭愁销路》为题,报道了任光的窘境。短短19个小时,滞销的鸭子就被爱心人士“抢光”。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贫困户养鸭愁销路,爱心人士齐帮忙
 
  今年42岁的任光身患尿毒症6年,做不了重体力活,今年6月份,任光和妻子借钱买来1500多只鸭苗,搞起了养殖。在任光的精心饲养下,成活的水鸭毛色光亮,长势良好。然而,到了销售时节,任光却遭受了窘境:销售了两个多月,还有近600只鸭子未售出。无奈之下,任光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希望记者来帮助他销售鸭子。
 
  昨日,本报以《贫困户养鸭愁销路》为题,报道了任光养鸭却遭遇滞销的窘境;10月9日晚上9点,“微浏阳”微信公众号以《请帮帮北盛这家人,想养鸭致富却遭遇滞销,600只鸭子等买主!》为题,推送了相关信息。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随后的十多个小时里,许多浏阳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任光“刷了屏”,不少爱心人士主动挑起担子,帮助任光销售鸭子。
 
  “一晚上加一上午的时间,我帮着卖出去300多只鸭子。”10月9日晚,爱心人士“妞妈”看到“微浏阳”发出的消息后,迅速转发在她创建的“浏阳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微信群中,一时之间,群里的热心人士纷纷认购。“妞妈”告诉记者,后来还有不少人想要购买,担心数量有限,“妞妈”都婉拒了。
 
  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的职工看到信息后,爱心接力,短短3小时订购鸭子235只。除此之外,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驻乌龙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灿等人,还在微信朋友圈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到这场爱心认购中来。
 
  19个小时,所有鸭子售罄
 
  “太高兴,也太意外了,想不到鸭子这么快就卖完了!”10日下午,在接受记者回访时,任光爽朗而兴奋的笑声阵阵。他告诉记者,到下午5点,短短19个小时,滞销的近600只鸭子已经全被订购。
 
  “9日晚上9点多,我就不断接到爱心人士发来的信息,一直到10日下午。”从“滞销”变成“供不应求”,任光表示:“特别感动,后来还有许多爱心人士打来电话,想要大批量订购鸭子,担心数量不够,我只好婉拒了。”
 
  任光说,这是他这阵子接到电话最多的一次,心里是满满的感动。而当家里的鸭子都卖完时,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今晚可以睡个好觉,明天早起将鸭子尽快处理好送到爱心人士手中。”任光还委托本报,向帮助他的热心人士道一声感谢。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