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多部门联合开展网吧禁烟专项检查

编辑:戴鹏 2019-10-11 09:46:56
微浏阳
—分享—
 
  在网吧吸烟将处罚款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特别是网吧禁烟实效,10月10日,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网吧禁烟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10家网吧进行抽查,对网吧劝阻吸烟、禁止吸烟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经检查发现,绝大多数网吧都张贴有禁烟标识,并安排了控烟人员随时进行劝导,大部分上网市民能做到不吸烟。
 
  “我们要求网吧的控烟员要及时制止吸烟行为,对劝阻不听的,网吧可以直接报警,执法部门将对其进行警告并处以罚款。”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对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个人,处50元或200元罚款。同时规定,禁止吸烟的室内公共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对吸烟行为未予以劝阻的,由市人民政府确定的行政执法部门处2000元罚款。
 
  下阶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继续加强网吧禁烟监管力度的同时,还将扎实开展网吧环境检查,督促网吧管理者进一步优化环境卫生和上网环境,助力浏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