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关停整改30家无证办学机构

编辑:戴鹏 2019-10-12 10:43:50
微浏阳
—分享—
  编者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浏阳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批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正得以破解。本报今日起特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栏目,聚焦各级各部门开门整改、创新整改、攻坚整改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推动提高问题整改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通讯员潘志强)为进一步深化社会办学专项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10月10日,浏阳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截至今年8月底,浏阳共关停无证机构9家、整改办证5家、引导办证机构16家。预计10月底前,将完成所有无证办学机构的整治工作(办证或关停)。
 
  今年以来,浏阳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基本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参与、上下联动、多方配合的治理机制。各乡镇(街道)将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工作与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行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有机结合,多次开展执法行动,对存在问题的办学机构分类施策、逐一整改,发布专项治理通告,加大整治力度,基本实现了各辖区内无证办学机构无新增,关停机构无反弹,有证机构无乱象的目标。
 
  截至8月底,全市共组织开展3次集中执法行动,以乡镇街道为主组织执法6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68份,关停无证机构9家,5家无证机构已整改办证,正在引导办证的机构16家,清理无证机构招牌、广告牌35块,排查出校名不规范培训学校9所,7家整改到位,整体治理成效显著。
 
  当前,浏阳正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举措之一。浏阳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以整改落实为落脚点,积极主动收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校外培训机构办学不规范就是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
 
  “全市将在10月底前完成第二轮排查摸底工作,从服务对象、组织形式、培训规模和培训内容等四个方面对无证办学机构进行界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存在问题较多、整改效果不好的机构将进行确认公布,确保10月底之前完成所有的无证机构整治工作,整治率达到100%。与此同时,专项治理工作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有证办学机构违规办学的排查,对校名使用、信息公示、安全隐患等多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规范有证办学机构管理。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