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访调研一年建言传承发展“中医药”

编辑:戴鹏 2019-10-12 10:08:06
微浏阳
—分享—
 
  朱树昌: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市中医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立足本职岗位,建言献策才能抓住重点,建到实处,推动相关工作。”这是市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朱树昌的“履职初心”。
 
  近年来,浏阳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成效显著,但中医药在医疗卫生服务中运用得还不够广、不够深。经过一年多的走访调研,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朱树昌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中医药在浏阳市医疗卫生服务中的重要作用的建议》提案。
 
  在提案中,朱树昌建议,做好中医药的发掘和保护、传承与发展工作,大力开展中医非药物疗法,健全中医药的网络服务,弘扬中医药文化。该提案被列为市政协2018年度的重点提案,并交相关部门办理。
 
  为健全中医药服务网络体系,浏阳进一步加强了以市中医医院为“龙头”、以乡镇卫生院为“骨干”、以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中医药工作阵地、基础、前哨建设;为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建立对口帮扶机制。2018年,浏阳市举行中医名师拜师典礼,48名中医继承人现场“拜师”。
 
  此外,浏阳还积极培育典型专科,树立典型标杆,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拓展中医药服务功能。先后举办了中医药文化节、“冬病夏治”节、膏方养生文化节,既全面展示传统中医药文化特色,又有效弘扬了传统中医医学,中医药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作为坚守在医疗最前线的政协委员,三年来,朱树昌还先后撰写提交了《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建设和宣传推介医疗优势专科的建议》等5个提案,许多建议被政府部门采纳,积极推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其中,《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建设和宣传推介医疗优势专科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