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天查处400余起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

编辑:戴鹏 2019-10-12 10:00:2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昨日上午9时许,花炮大道与庆泰路交叉路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此开展整治行动,严查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驾驶摩托车的李先生未戴头盔,被交警拦停后赶紧取出头盔戴上。“还不是很习惯戴头盔。我知道要戴,但是路程不长,就没有戴上。”
 
  “这种侥幸心理要不得!佩戴头盔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一定要注意安全!”执勤民警当场对李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当天的整治行动中,民警共查处十余起摩托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的行为,有7台摩托车被依法暂扣。
 
  今年9月以来,我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了对城区、乡镇摩托车无牌无证、未佩戴头盔、加装伞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10月1日至11日,共查处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行为400余起。
 
  在昨日的整治行动中,摩托车上携带了头盔但驾驶员未佩戴的现象不是个案。对这些驾驶员,民警均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现在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民警表示,经过持续的宣传和整治,骑乘摩托车需要佩戴头盔的观念已逐渐深入人心,为广大市民所接受。民警在执法时所遇到的阻力,比以往也少了很多。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头盔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驾乘摩托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这是驾乘人员生命线的保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伟表示。
 
  现场直击
 
  不戴头盔还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
 
  交警依法进行查处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昨日上午10时许,张某驾驶一辆牌照为湘A·8963L的摩托车途经花炮大道与庆泰路交叉路口时,因未戴头盔被民警拦停。面对交警的问询,张某表示,“就今天忘记带头盔出门了,我的车有牌照,自己也有驾驶证。”
 
  不过,细心的民警查询发现,这辆摩托车最后的检验期限为2012年5月31日。“也就是说,这辆摩托车逾期未年检,并且已达到报废标准。”民警介绍。
 
  得知车辆达到报废标准后,张某改口称摩托车是朋友的。不过,民警查询其身份证号码发现,张某并未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且未佩戴头盔。
 
  目前,交警已依法对该辆摩托车进行暂扣。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