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支夜巡队伍点亮村民“平安灯”

编辑:戴鹏 2019-10-12 09:58:2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通讯员罗亚玲)“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警车和巡防车,没有路灯的小道都有巡防队伍的身影。”今年5月以来,沿溪镇组织开展夜间巡防活动,听到熟悉的鸣笛声,村民汤隆文不禁感慨,安全感特别强。
 
  “尊敬的村民朋友们,垃圾分类关乎你我他……”10月9日晚7时,沿溪镇巡防车上的喇叭准时响起,巡防宣传车与派出所警车一同在各村的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偏僻路段、重点部位穿梭巡逻。巡防员采用“车巡+步巡”的方式,在村级道路上维持交通、排查治安隐患,到小卖部、麻将馆等场所排查线索,到村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养老保险、文明创建等工作,护卫居民安全,也将政策宣传信息传递到家家户户。
 
  “农村巡防一直在抓,这次将三方力量整合起来,巡防队员们热情很高,成效也十分明显。”沿溪镇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黎斌说,三支夜巡队伍,镇级组建值班巡防队,由值班党政领导担任队长;派出所组建专职巡防队,由值班干警担任巡防员,配合镇、村两级巡防队员共同行动;村上组建党员义务巡防队,“多级人员协调合作,实现了民力与警力的有效对接。”
 
  “巡逻这么久,很少发现重大治安问题,但是能为震慑不法分子、治安巡防奉献一份力量,我也特别自豪。”礼花村的朱光清,5月份就加入了义务巡防队,现在他已是治安巡防工作的“民间行家”,一轮值开展巡防活动,他就非常积极。
 
  “镇上开始夜巡以后,打牌赌博的人少了,跳舞健身的人多了,不少人还主动加入巡防宣传队伍,村里的风气面貌大有改善。”村民钟竹鹏感叹地说。
 
  为了确保工作成效,沿溪镇还制定了年度夜巡计划表,建立夜巡工作机制,确保巡防队伍服务专业化、管理军事化、执勤规范化。“夜巡队每晚集中在一个村开展巡防和宣传,七个村正好轮换一周。”沿溪镇副镇长余舟说,确保每个屋场都有宣传广播的声音,每个角落都有巡防队员的脚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