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特产品超市开进城,130余种产品全由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

编辑:戴鹏 2019-10-14 10:21:0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施宏)“火焙鱼很下饭”“米不错”“听说这里的蜂蜜挺好”……近日,浏阳河西路靠近通程商业广场一侧,新开了一家“精准扶贫”小河特产超市,吸引了不少感兴趣的居民来购买农特产品。
 
  这个六十平方米的超市分为三间展厅,货架上摆满了金丝皇菊、玉针香米、蜂蜜、红薯粉、火焙鱼、笋干和各类盐旱茶等130余种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这些产品全部由小河乡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店主钟立勤说。
 
  这个特产超市是在长沙市海事局和浏阳市地方海事处的帮扶支持下开起来的,场地无偿提供给小河乡政府使用。在小河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小河村民钟立勤从贫困户手中收购农产品,放到特产超市来展销。
 
  目前,特产超市已从小河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收购了近两万元土特产品,还与30余名贫困户达成销售意向。接下来,特产超市还将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合同,采取“订单农业”的模式,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收购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的力度。
 
  小河乡潭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潘荣斌在家养了些蜜蜂,他的母亲平时则做些笋干、板栗和野生猕猴桃干。前几天,钟立勤一次就到潘荣斌家进了一千多元的货,这让潘荣斌乐得笑不拢嘴。
 
  据了解,小河乡资源丰富,有许多优质的特色农产品。由于大部分贫困户对产品包装、营销技巧知之甚少,优质的特色农产品难以“变现”。“特产超市这样的扶贫形式,既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也可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了满意度。”小河乡党委书记梁民说,接下来,小河乡将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进一步扩充产品销售渠道,让优质生态农副产品“走出去”,帮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