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戴鹏 2019-10-14 10:20:08
微浏阳
—分享—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黎春秋吴新伟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12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细化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项整治组、联络组、宣传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
 
  黎春秋表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前期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对此给予肯定。黎春秋指出,要把“五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压实责任,作为我市推进下一步主题教育的遵循,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相关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黎春秋强调,要精准对标。学习是对标的前提,要精准对标“担心基层事务性工作多,担心主题教育自选动作过多,担心做样子、走过场、搞虚把式,担心把主题教育当成筐,担心关门搞教育,担心上下左右一个样”六个担心和“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注重,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黎春秋强调,要精准聚焦。聚焦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纵深发力,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的专项整治,把精准聚焦、问题整改等贯穿始终。
 
  黎春秋最后强调,要精准指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专项整治组、联络组、宣传组要各司其职,精准指导各乡镇(街道)、部门、村(社区)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新伟,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邱山东、秦跃平、周文舜、李爱民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