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财富小区连续五年组织老人重阳出游

编辑:戴鹏 2019-10-14 09:54:3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10月11日,三辆大巴车停靠在淮川街道城西社区财富小区门口,百余名老人陆续上车,挥舞着小红旗,唱着歌,参加“九九重阳望城区靖港古镇一日游”活动。
 
  重阳节组织小区老人免费出游,这已经成为财富小区的固定活动,连续坚持了五年。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正是出游好时节。今年财富小区组织的重阳一日游活动共有162位老人参与。除了靖港古镇,大家还参观了雷锋纪念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老人出游的注意事项非常多,为确保旅途顺利,财富小区党支部、小区业委会联合财富为老服务中心、财富老年人协会,对活动进行了周密地部署。“玩得太开心了!”小区一位七旬老人说。
 
  财富小区连续五年组织老人重阳出游,活动参与的人数年年都在增加。小区每次组织活动,都有人专门负责拍摄录像。活动一结束,录像就会在小区日间照料中心的电视上播放,小区宣传栏也会更新张贴新的集体照。笑声、笑脸,整个小区的住户均能感受到老人们的幸福和快乐。
 
  因为活动组织得好,小区里的年轻人都鼓励老人参加小区活动。每年一次的“重阳一日游”费用,除了业委会、物业、为老服务中心出资,还有不少小区爱心人士主动捐赠……
 
  财富小区业委会主任李模军表示,如今,小区打造了财富为老服务中心、小区老年人协会等平台,还建立了财富艺术团和9个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队。平日里,老人在小区看书、娱乐、健身,甚至一日三餐都有人照料,整个小区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浓厚。
 
  城西社区党总支书记汤炼忠说,财富小区形成了养老新风尚,打造了和谐小区。晚年幸福的老人也发光发热,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相关新闻
 
  百名老人重走红军路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10月13日,由浏阳市紧急救援协会党支部和中安青年促进会联合组织淳口镇近百名老人重走红军路,参观了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以及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浏阳市紧急救援协会党支部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以及与人民群众同生死、共患难的鱼水情,是我们至今都不能忘记的。”党员易桂林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