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挖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编辑:戴鹏 2019-10-15 11:18:26
微浏阳
—分享—
  我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市民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 83628315投诉举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近日,浏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剑指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全面排查网络餐饮服务问题
 
  “网络餐饮服务主体监管一直处于较为薄弱的状态,此前已进行过多次整治,并对网络平台进行了约谈,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网络餐饮服务主体与普通餐饮门店相比,具有隐蔽性更强、流动性更大、投入成本更小等特点,加强网络餐饮服务主体监管刻不容缓。
 
  此次联合行动将严查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资格,对全市的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建档、实施动态管理。执法人员介绍,将通过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和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全面排查预计在本月中旬结束。“根据排查出来的问题,我们将坚决查办,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推动联合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执法人员表示。

  加大学校食堂检查力度
 
  今年秋季开学,针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363个,学校周边食品和餐饮经营单位595户,责令整改139户次,取缔食品摊贩31个,收缴问题食品79公斤,查处案件13起。
 
  在此基础上,此次联合行动将重点对全市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食品安全主体进行规范,实行更全面、更彻底的检查。“重点调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分装和配送等。”执法人员表示。
 
  与此同时,此次联合行动将针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来,如果发现有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 83628315进行投诉、举报,共同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