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迹镇“造血式”扶贫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编辑:戴鹏 2019-10-16 10:15:1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金秋十月,普迹镇普花村村民吴炳坤种的1亩茄子和8亩毛豆迎来了丰收,让吴炳坤“赚上一笔”。
 
  2014年,吴炳坤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吴人很勤快,毛豆价格不错,他可以种些毛豆增收。”在扶贫工作队和合作社的帮助下,吴炳坤在自家的3亩地上种上了毛豆,当年便实现脱贫“摘帽”。
 
  脱贫不脱政策,为了帮助吴炳坤实现稳定脱贫、走上致富道路,扶贫工作队还为他量身制定了产业发展计划,帮助他扩大种植规模,还免费赠送他种子、肥料,提供种植技术培训。如今,吴炳坤一家的生活一年好过一年。
 
  以产业带动稳定脱贫,才是真正的“造血式”扶贫。针对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普迹镇“对症下药”,或带动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或带动其在合作社务工,以合作社、农业公司为平台,逐步壮大产业规模,拓宽带富领域,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共同致富。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普迹镇已稳定脱贫416户1295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