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天,你“会”喝水吗?

编辑:戴鹏 2019-10-16 10:05: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秋干气燥,在干燥气候的影响下,若不注意补水保湿,“秋季干燥症”就会上门来“拜访”,口干舌燥、皮肤紧绷。此时进行补水十分有必要,不过饮水这件小事也是有讲究的。
 
  首先,不能等到感觉口渴时才喝,因为当我们出现口渴的感觉时,表明人体水分已失去平衡,细胞开始脱水,这时才想到已经晚了;其次,口渴的感觉强烈时,注意不要过量饮水,会使胃难以适应;用餐前最好不要喝太多水,因为在进餐前喝很多水,会冲淡消化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别是长期这样会对消化功能产生不良影响;此外,早晨起床时可以先喝一杯白开水,补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以维持体液的正常水平。
 
  而老年人由于对口渴的敏感度降低,所以常处于缺水状态,血液的黏稠度高,容易影响心血管系统,需重点补水;儿童因为运动量大,对水的需求多,孩子贪玩的心态也容易导致他们忘记喝水,往往等到特别口渴时才大量饮水,影响对水的正常吸收且对健康不利,家长要注意提醒孩子少量多次饮水;婴儿的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快,同等情况下相同时间内需要补充的水量高于成年人,婴儿虽然以液体食物为主,但建议在两次喂奶之间可适度补水。
 
  一般情况下,建议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日饮水1500毫升~1700毫升(女性1500毫升,男性1700毫升),约7杯至8杯,少量多次,每次200毫升左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