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构建课程体系打造外宣新名片

编辑:戴鹏 2019-10-17 10:19:54
微浏阳
—分享—
 
  张蓉荣:市政协委员,市委党校培训部部长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理念新、环境好、人心齐,浏阳的乡村振兴经验让我们深受启发。”10月16日下午,常德市鼎城区58名青年干部在浏阳市委党校结束了为期3天的培训后,一位参训人员如此评价。2016年开始,市委党校结合“浏阳经验”,着力构建课程体系。市政协委员、市委党校培训部部长张蓉荣带领科室,积极奔走在构建课程体系的最前线。
 
  深度挖掘现场教学点,构建优质师资队伍、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在张蓉荣的带领下,仅有4个人的培训部开启了“暴走”模式,在一次一次的加班中不断充实,在一次一次的实践中日渐成熟。
 
  很快,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园区发展、改革创新等主题,培训部深度开发出“深化改革·无改革不浏阳”“三保体系·党建引领聚合力”“幸福屋场·乡村振兴进行时”等专题,打造出“党性教育+浏阳实践”系列课程体系。
 
  系列课程体系的推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6年,市委党校共承接部门及异地培训班43期,培训人数4500人。随后的几年,培训人员逐年递增。2018年,承接部门及异地培训班55期。
 
  随着系列课程体系的不断开发优化,广西、宁夏、湖北、海南、江西等地的异地培训班也纷至沓来,系列课程体系已成为推介浏阳及浏阳经验的新窗口、新名片。
 
  用心做好本职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有效途径。3年来,张蓉荣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撰写提交了多份提案。其中《关于建立浏阳市党性教育干部培训学校》《发挥阵地引领作用,建设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党校》等2件提案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有效推动了相关工作的落实。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