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践行者

编辑:戴鹏 2019-10-17 10:18:52
微浏阳
—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市委书记讲专题党课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市深入开展。10月16日上午,浏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市委书记讲专题党课举行,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以《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践行者》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规矩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党课伊始,黎春秋与大家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论述,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黎春秋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从中华文化中传承下来的,是从国际教训中反思得来的,是从党的优良传统中发扬出来的,是从管党治党中巩固起来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守纪律、讲规矩的深刻内涵,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践行者。
 
  黎春秋指出,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主动性、自觉性得到了显著提高,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得到了进一步巩固。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单位和一些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现象依然存在。为此,要高度警惕可能存在的敷衍应付,“两个维护”不入心、不入脑;亲亲疏疏,党内同志关系不正常;说话随意,热衷传播小道消息;擅离岗位,“玩心重”、责任心缺失;隐情不报,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跑风漏气,在人事等敏感问题上不讲原则、讨好人情;阿谀奉承、吹吹拍拍,形成庸俗风气;封官许愿,把组织行为视作个人恩施;公私不分,用公家的钱大手大脚、对个人利益斤斤计较;对群众感情淡漠,推诿扯皮,盛气凌人;美化包装自己,追求个人荣誉和风头等问题,充分认清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在基层的表现,在主题教育中以此作为重要整治内容,深查细照,切实整改。
 
  黎春秋强调,要始终保持守纪律、讲规矩的高度自觉,在深学深悟中知规矩,在落实落地中严规矩,在小事小节中见规矩,在自警自律中守规矩,在担责尽责中讲规矩,在严抓严管中强规矩。他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守矩,才有自由;守度,才懂拥有;守则,才有底气;守心,才有幸福。
 
  专题党课后,黎春秋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试,通过闭卷测试,检验理论学习成效,进一步强化以考促学导向,引领带动全市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徐东勇出席,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吴敏、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主持。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