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默默奉献的好“栋长”,让一栋楼变成一个大家庭

编辑:戴鹏 2019-10-17 09:49:00
微浏阳
—分享—
 
  学校里有“班长”,小区里有“栋长”,别看“官”不大,要做好可不容易。1981年出生的刘维林,是关口街道长兴社区东紫门小区21栋居民楼栋长,都说在城市里,居民们“抬头不识楼上楼下”,但在东紫门小区,21栋的居民却在栋长刘维林的带领下,彼此熟识、相互关心关爱,亲密如同一家人。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一栋楼就像一个大家庭
 
  昨日,东紫门小区21栋的楼道间里,几位居民在此休息闲聊,乍看之下,有种老街坊串门子的感觉,更有种乡下屋场里,乡邻们坐在一起聊天的味儿。“这里就是我们栋长发起建成的‘邻里交流中心’。”68岁居民杨福吾说,他每天都会到楼下来坐坐。邻里们上班前、买菜回来、散步累了,也都喜欢在这坐一坐、聊聊天。
 
  2018年,“栋长”刘维林发动楼栋居民打造“邻里交流中心”,将楼道间十几平方米的空间利用起来,粉刷了墙壁、安装了瓷砖,今年,他还自掏腰包添置了吊扇和座椅。
 
  如今,楼道间干净清爽,人气十足。居民老胡说,他习惯了乡下的热闹氛围,以前在城里有点待不住,没想到,住到东紫门小区21栋来后,邻里彼此会打招呼,会坐下来聊聊天,楼道间一天到晚都很热闹,让他一点都没觉得“待不住”。
 
  “我们21栋一年到头都很热闹呢!”居民邹先生说,小区居民2015年以来陆续入住,在刘维林的发动组织下,21栋的业主们年年搞邻里活动。2017年和2018年,21栋还组织了两届新春团拜会,邻里们把酒言欢,就像一个大家庭。
 
  21栋的团结,不仅体现在休闲娱乐方面,他们在办实事方面也行动统一:刘维林发动居民一起筹资,在楼栋间、电梯里、公共楼层内安装了摄像头。他们还向物业申请,在楼栋旁边增设了两处停车棚。
 
  和谐背后,他在服务奉献
 
  刘维林老家在沿溪,他是小区较早入住的业主之一。2015年,他被邻居们选为“栋长”。21栋居民楼和睦如同一个大家庭,他这个“大家长”功不可没。
 
  “他非常有担当,只要是21栋的事,就是他的事。”小区物业项目经理廖红英说,保安遇到什么事,凌晨三点都会打他电话,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遇到难以处理的事时,第一时间也是想到他。如今浏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了搞好楼栋的环境卫生,刘维林主动担起了责任:“我替21栋居民保证楼顶坚决不种菜”“我一定说服住户把违章木架拆了”。
 
  人人都说刘维林好,但刘维林的亲人却说,自家人常常“受委屈”:刘维林很少开车进小区,他总说要把不多的车位让给邻居。有一回,他的亲戚开车来小区里,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他还坚持让物业秉公处理。
 
  “邻居们相信我,我就要做好这个栋长。”刘维林总说自己做得还不够,21栋居民对他的信任、托付、支持、拥护,就是他做好服务的动力,只要想到自己也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他就会为了全体“家人”继续前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