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淳口镇“六有”措施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戴鹏 2019-10-18 09:47:5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在淳口镇,像张庆祝这样的“爱心妈妈”“执委妈妈”,以及像林根源这样的“党员爸爸”如今越来越多。
 
  今年7月,市妇联争取全国妇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试点项目,淳口镇被列为该项工作全省唯一试点乡镇。结合本地实际,淳口镇在全镇15个村(社区)里开展“户帮户亲帮亲,美家美妇暖童心”活动,实施“结对认亲、安全守护、呵护成长”计划,号召“最美家庭”“最美女性”、妇联执委和支村两委成员与全镇281名留守儿童结对认亲。
 
  “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和管理,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生活缺帮助、学习缺辅导、心理缺疏导、亲情缺抚慰、安全缺保护等问题。”淳口镇妇联主席张妮辉说。此前,淳口镇对全镇三所中学的留守儿童进行了摸排调查,对138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评估问卷调查。目前,镇上的“知心屋”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下个月就可以投入使用。
 
  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上,淳口镇党委政府一直不遗余力。淳口镇党委牵头成立了留守儿童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在辖区内18所中小学和15个村(社区)建立留守儿童联系制度,实现全镇281名留守儿童“监护有人、学业有教、生活有助、健康有保、权益有护、活动有地”的工作目标。各村支村两委以党建带妇建,为困难留守儿童送温暖送慰问;依托村(社区)的儿童之家,开展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互动的趣味亲子活动;走访收集留守儿童微心愿,帮助实现孩子们的愿望……
 
  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淳口镇广泛开展,爱心的背后,是淳口镇无数“爱心家人”们的爱心支撑,让这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