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里街道老旧小区大改造颜值品质双提升

编辑:戴鹏 2019-10-18 09:47: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昨日,记者来到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永磷小区,略显陈旧的外墙经过清洗、粉刷后变得明亮整洁,干净的油砂路从大门口铺到了每一个单元口,摩托车、三轮车、小车分类停放在施划好的泊位上,井然有序……小区迎来全新改变。
 
  永磷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共3栋楼,有108户住户,居民都是原永和磷肥厂的退休、下岗职工。以往,房屋楼顶漏水,路面坑洼,小区内部杂乱无章,车辆随意停放,里面也没有路灯,这样的居住环境,让居民们很“眼红”其他的单位小区。闲聊之时,居民们很期盼小区进行一番改造。
 
  今年7月,永磷小区提质改造提上议事日程。然而,算上相关部门拨款、对口单位的扶持资金,改造资金仍有一定缺口。此时,社区通过多次召开党员会和业主会,由党员带头,引领居民踊跃参与进来,老党员刘坤六率先拿出1000元集资款,最终小区内80%的业主都参与了进来,一共集资了4万余元。
 
  之后,除了大的工程请专业施工队外,小区的其他细化整理都由社区工作人员与小区居民一起出力,清理楼道杂物、移栽树木、打扫公共卫生等。
 
  集里桥社区党委书记汤勇说,这是集里桥社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坚持服务居民,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提质改造,是生活在老旧小区的群众的普遍和热切期盼。”汤勇表示,回应居民期盼,近年来社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模式。目前,集里桥社区已进行“微改造”或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有12个,另外还有8条背街小巷在改造中。改造后的小区,既有颜值又有内涵,让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