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召开卫片执法工作部署会议

编辑:戴鹏 2019-10-21 10:04:15
微浏阳
—分享—
 
  坚决查处整治违法违规用地问题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10月18日,浏阳市召开卫片执法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强调,要坚守底线红线,坚决查处整治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做好源头防控工作,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三季度卫片执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析了当前卫片执法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查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浏阳保持打击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通过动真碰硬,采取停水停电停工、依法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等硬举措,整改效果明显。但目前也存在控制新增没有完全到位、存量违法用地整改任务较重等问题。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依据违法用地清单,全力以赴,及时整改到位。
 
  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吴新伟表示,卫片执法检查要强化举措,动真碰硬。要真整改,对于不配合查处整改的,要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倒逼违法用地企业自行整改;对达到移送标准的,则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速处置。
 
  吴新伟指出,要真防控。要把源头防控落小落细落实,乡镇(街道)和园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违法用地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发改、自然资源、环保、消防、教育、供电、自来水、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发力,严控“新增”。
 
  吴新伟要求,要真问责。对新增违法建设、未实施有效控制和及时拆除的,一个季度内发生1起,对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发生2起,对相关责任人、分管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重大违法,即时开展警示约谈或启动问责。对于规定期限内没有处置到位的,将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主持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