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一县一特”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戴鹏 2019-10-21 10:04:03
微浏阳
—分享—
 
  以产业链的思维来抓油茶产业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为加快推进全市油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10月18日,浏阳召开全市“一县一特”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油茶产业建设工作。
 
  油茶是浏阳的传统优势产业,浏阳是中国油茶之乡、全国油茶示范基地县。全市现有油茶林78万亩,规模以上加工企业6家,茶油加工作坊200余家,技术实力雄厚,林农企业意愿高,产业融合前景广。但是也存在低产林面积大、加工产能过剩、品牌分散薄弱等问题。
 
  目前,长沙将油茶产业定为浏阳“一县一特”农业的主打产业。浏阳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浏阳市油茶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浏阳市“一县一特”油茶产业2019年度实施方案》。
 
  今年,浏阳计划建设10万亩丰产林基地,其中示范基地1万亩。今年争取综合产值达到30亿元。会议要求,要重点推进丰产林基地建设,强化种苗供应保障,优化精深加工技术研发,推进公共品牌建设,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对于油茶产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表示,要抢抓发展机遇。国家、省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油茶产业发展,浏阳种植面积大,产业基础好,林农企业发展意愿高,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吴新伟指出,要树立长远眼光。以产业链的思维来抓油茶产业发展,要将油茶产业和花卉苗木产业纳入全市产业链帮扶,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各乡镇(街道)也要因地制宜制定长远的发展计划。
 
  吴新伟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行动要迅速有力,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确保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高质效完成,要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强大合力;动员要全面到位,要把扶持政策宣讲到位,切实激发老百姓栽种油茶的积极性。
 
  副市长王坤球主持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