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桂花拼成五星红旗为中国军人加油

编辑:戴鹏 2019-10-22 10:04:27
微浏阳
—分享—

用金桂和银桂拼成的五星红旗。受访者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在降温降水的影响下,浏阳已进入满城桂花香的时节。近日,家住大瑶镇天和村的邱忠义在家中用桂花拼成了国旗,为祖国喝彩,为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世界军运会”)的中国军人加油。日前,60岁的邱忠义从新闻中得知世界军运会在武汉举行,心中便琢磨想要做点什么为中国军人加油。“我侄儿也是军人,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自豪。”邱忠义说。
 
  此时,正值桂花盛开的季节,邱忠义自家院子里的金桂、银桂开得正欢,一红一黄,而这给了他灵感。邱忠义立即动手,把金桂、银桂从树上摇下来收集好,将金桂铺开平整好,然后用筷子夹起银桂摆成五角星造型。
 
  拼成国旗后,邱忠义心情非常激动,拍下了照片以及小视频并配上了《红旗飘飘》的音乐。邱忠义和家人将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很快就得到了大量网友的点赞。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