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翠园社区党员志愿者进小区劝导不文明行为

编辑:戴鹏 2019-10-22 09:58:0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邻居们,在店外打牌很不文明,不打了好吧?”近日,淮川街道翠园社区,党员志愿者黄先明见到小区临街门面有居民在店外打牌,及时制止,同时借机会向大家宣讲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动大家一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日前,翠园社区发动社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区域共建单位党支部开展“3+N”党员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社区在职党员作用,为居民送报纸、进楼栋送文明、到小区送清洁等,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开展。
 
  在走访中,黄先明发现街道、小区里确实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那如何和居民交流,劝导这些不文明行为呢?黄先明有自己的经验,他说,他以一种平等的立场去劝导,还会动手帮忙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小区杂物等,居民看在眼里,备受感动。
 
  翠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寻思博表示,“3+N”党员志愿服务开展以来,近百名党员参与到其中,走进街道、小区,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引导文明创建,效果非常好,在社区刮起了一股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之风。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